民國87年成立    瓜拿納
首頁 公司簡介 保健商品類 自動灑水噴霧 資訊電腦類 網路商品類 數位監視類 金融股票機 進銷存會計系統 辦公事務類 資訊產品速查dm

維基百科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3%9C%E6%8B%BF%E7%B4%8D

瓜拿納,又名巴西香可可,英文Guarana(雙名法:Paullinia cupana)原產於巴西亞馬遜盆地,是無患子科泡林藤屬(保力藤屬)的爬藤植物。分布在巴西、祕魯、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等亞馬遜盆地區域,主要種植在巴西亞馬遜州的瑪瑙斯自治市和巴西東北部的巴伊亞州。

--------------------

科:無患子科
屬:泡桐
種類:庫帕納
別名:Paullinia sorbilis
 

主要功效:
增加能量
擴張血管
增加排尿
舒緩神經
對抗自由基
酯減
緩解疼痛
增強記憶力
增加活力
殺死細菌

瓜拉納(Guarana),或泡桐(Paullinia cupana),是亞馬遜盆地的雨林藤本植物。它已在巴西用於治療疲勞,發燒,頭痛,月經疼痛,消化不良,風濕病,瘧疾,神經痛和嚴重腹瀉。傳統上將瓜拉納種子烤,磨成粉末,用水製成麵團,捲成棍棒並乾燥。種子中的咖啡因含量為2%至7.5%,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已知植物都要高,可能比咖啡豆中的咖啡因含量高四倍。

減重

瓜拉那與其他含有麻黃的草藥興奮劑(如麻黃)合用,可能有助於減輕體重。根據《國際肥胖與相關代謝紊亂雜誌》 20013月發表的一項研究,食用草藥混合物八週的人類受試者的體重,髖圍和血液甘油三酯低於服用安慰劑的受試者。

疲勞與認知

瓜拉納最早在1872427日出版的《英國醫學雜誌》上被報導作為一種偏頭痛樣病的療法,稱為病理性頭痛。最近,發表在20083-5月的食慾上的一項研究報告說,攝入含有瓜拉那,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的飲料30分鐘後,健康的年輕人改善了認知能力,減輕了精神疲勞。根據20071月出版的《心理藥理學雜誌》上發表的一項研究,攝入更多的瓜拉那豆可能不會進一步增加其認知益處。75毫克劑量的瓜拉那提取物比300毫克劑量更有效。

安全

過量食用瓜拉納可導致失眠,頭暈。瓜拉那(Guarana)的咖啡因含量高也可能導致焦慮,心律異常和活動過度。此外,在懷孕和哺乳期間應避免使用瓜拉那。在20056月出版的《臨床藥理學和治療學》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根據補充品標籤的建議將瓜拉那與麻黃一起服用會提高人的心率和血壓。

成份

一種可結晶的原理,稱為瓜氨酸,與咖啡因相同,存在於種子中,與單寧酸,兒茶單寧酸澱粉和綠色的固定油結合在一起。

藥物作用和用途

神經,補藥,輕微麻醉性興奮劑,壯陽藥。用瓜拉那製成一種飲料,方法是將半湯匙的糖倒入水中,然後像喝茶一樣喝。巴西礦工經常飲用這種飲料,並認為它可以預防許多疾病,並且是一種最清爽的飲料。

它所含的丹寧酸可用於輕度形式的白帶,腹瀉等,但在歐美主要用於頭痛,尤其是風濕病。它是一種溫和的興奮劑,適用於大腦因精神運動而感到不適或沮喪,或在炎熱的天氣中感到疲勞或疲憊的情況。

它具有與咖啡因,茶氨酸和可卡因相同的化學組成,並且具有相同的生理作用。它的好處是用於神經性頭痛或月經帶來的困擾,或消散後的疲勞。

產地相關

瓜拉納(Guarana)是巴西亞馬遜雨林的葡萄藤,其果實在多個世紀以來一直被傳統醫學用來治療發燒,頭痛和痢疾。傳統上,將成熟的水果收集,烘烤,磨碎,乾燥成堅硬的粉末,然後加入熱水將其製成飲料。1900年代初期,瓜拉納蘇打水在巴西開始流行。現在在農場上種植藤蔓,然後以類似於咖啡豆的方式在大型設施中烘烤和研磨水果。加工後的瓜拉那出口到美國等國家,並被添加到減肥產品和能量飲料中。

咖啡因含量

根據發表在《循證醫學的補充和替代醫學》上的一篇文章,瓜拉那種子含有的咖啡因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植物都要多,咖啡因的含量約為咖啡豆的四倍。科學家認為,這種植物生產咖啡因可以抵禦害蟲和昆蟲。在體內,這種高水平的咖啡因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減輕疲勞並改善精神專注力。能量飲料和蘇打水中通常包括瓜拉那以及其他刺激性成分。

抑制食慾

瓜拉納以抑制飢餓和食慾著稱,通常以減肥產品銷售。在巴西,獵人經常喝瓜拉納以提供能量並減少長途旅行時的飢餓感。瓜拉那的味道很苦,儘管它可以抑制食慾,但許多能量飲料都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或其他醣類,以減少苦味。這使它們具有較高的卡路里和糖含量,從而損害了通過抑制食慾來減肥的目標。為了避免所有這些糖分,可以考慮服用瓜拉那膠囊。

副作用

瓜拉那含天然咖啡因,但因每個人對咖啡因的敏感性都不一樣,咖啡因可能會有副作用,例如失眠,神經質,躁動不安,煩躁不安,心律加快,胃部和肌肉震顫。所以,對咖啡因敏感的人,建議不要太晚或睡前食用。